close

很少上FB,上去也只是祝朋友生日快樂,看幾個朋友PO的文,按按讚,就下了。我老公,家人,朋友,同事幾乎人人都有FB,我老公喜歡轉貼文章,順便發發對馬政府的牢騷,以此炫耀自己的機智;以前的同事PO帶團的文章,讓所有人羨慕又帶了什麼團去了哪個國家;一起做麵包的朋友貼民宿照片,和客人熱烈的互動,以此招徠生意,等等等,大家在臉書各取所需,得到他們希望得到的關注。我呢?我希望獲得什麼?我可以炫燿什麼?好像沒有,所以我很少上,不想在上面多說些什麼。

上禮拜生日,一些朋友在FB祝我生日快樂,其中還有認錯人的(我們並不是同一期導遊班受訓,他顯然記錯了。)不過我還是很有禮貌說謝謝。老公上我的版看了看,說,怎麼那麼少人祝妳生日快樂,妳沒朋友。是啊是啊,誰像你每五分鐘上一次FB,生怕漏看了誰來按讚誰又回了文,你到底有多怕被遺忘啊,一天到晚上FB保持曝光。

無事可炫耀,但我還是很需要一個地方讓我發發牢騷說說話,所以我在這裡盡情說話,不擔心得罪了誰又讓誰不高興。

最近真的好累。就在不久前,我還深信自己找到了生命中對的另一半,我們彼此分享生活,可以相伴到老。但我越來越懷疑自己的抉擇,我是因為怕寂寞,所以隨便找個人結婚嗎?這幾年來的幸福都是假象嗎?我那個愛上FB炫耀機智的老公真的是對的人嗎?我非常不確定。他那些狗屁倒灶的事都解決了嗎?還有沒有沒曝光的?昨天還發現他之前半年內被開兩次無照駕駛,他說都告訴過我了,而在這個摸門特,他老兄居然可以興高采烈的跟我討論機車環島!我已經完全無力面對這些鳥事,怎麼有人能夠擺爛到這個地步啊,我真是開了眼界了。

還有我的朋友L小姐。年初一群朋友就說好要出去玩,喬了很久之後好不容易決定七月去澎湖,七月對旅遊業來說是大旺季,所有人都爆忙,沒有人有空弄,最後我老公自告奮勇,我也只好幫忙訂機票飯店。因為真的太忙,飯店沒比價,有房就先訂了,網上訂票是馬上付款的,先墊錢那也算了,訂好了,也都發簡訊告知了。付訂當天L小姐才說,怎麼這麼貴,要不要再多問幾家,當下非常火大,之前都發簡訊了,甚至付訂前幾天又說一次,當時還詢問L小姐比較空了可不可以接手,當天!付訂當天才嫌貴!忍不住在MSN對L小姐同公司的另一個朋友C先生抱怨,誰知道那麼巧(或那麼不巧)L小姐跑到C先生辦公室看我和他的MSN對話,就看到我罵她。OK,算我的錯,誰叫我在背後說人壞話,我老公以我名義發簡訊向L小姐道歉,不過L小姐並不領情,最後澎湖行L小姐缺席了,連帶後面幾次聚會也通通缺席。某次看到之前共同出遊的照片,突然一陣心軟,就在MSN敲L小姐,不回,好,打電話也不接,有那麼罪不可恕嗎?好,那如你所願,我們絕交吧。別再跟說朋友怎樣怎樣,友誼有多珍貴,應該如何珍惜...通通都是屁,場面話誰不會說啊。

人生啊,我的人生變成這個樣子,我到現在才看清,也真夠悲哀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ung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