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想認真經營一下部落格,畢竟,我現在也沒其他事好做。


生日剛過不久。今年早打定主意不過生日了,雖然我刪除+封鎖某朋友的MSN,擺出強硬的姿態,但其實受傷最重的是我自己,如果我沒那麼介意,何必急著表態呢?不管其他朋友怎麼說,我也懶得辯解了。既然不想多說,當然生日聚會就不必了,省得大家尷尬。


我知道寫在這裡的東西沒人會看見,因此有種自言自語的孤獨感,但我需要一個開始,在我有意識的遠離FB的時候,紀錄心情罷了,何必那麼在乎有沒有被看見,是不是被了解呢?


第一篇,先自我介紹一下好了。我的性格除了刻在遺傳基因的部分,應該是定型於國中吧,我本性善良,聰明,但某些部份很晚熟,或者應該說很欠缺,悟性好僅止於書本,對人際交往之間微妙的互動很駑鈍,所以小時候給人耗呆的印象。國中開始了智力的開發和價值觀的建立,現在回想當時的自己,其實和現在並無太大差別。

當時有件事記得很清楚。國一上學期結束,導師要我們每個人準備一個信封,從教室第一排第一位開始,每個同學寫下對其他同學的觀感,或印象,或優缺點,放入信封,然後往後傳。因為是匿名,所以可信度頗高,當然,一定會有同學很篤定你會認出他的字跡,所以很直接了當的寫了明確的建言。總之,最後大家都收到自己名字的信封,我的信封裡寫,富有正義感佔所有紙條九成以上,所以我是個有正義感的人,那是無庸置疑了;再來就是口才好,文筆佳,數量跟正義感不相上下,我的口語和文字表達能力都好,我自己很清楚這點,所以我好好努力,會是個革命家,女中豪傑之類的囉?恩…其他的評語就2266,多愁善感,衝動,長得不錯,可愛,有自信…等等等。看完紙條,讓我若有所失的是,為什麼沒人發現我長得蠻漂亮的?雖然我ㄧ直很排斥變成空洞的花瓶,但是,同學的意思是,我連花瓶都不是嗎?原來我不美???


這個疑問一直沒得到解答。不過,這世界上最了解我的當然是我自己,所以,我現在要說,我,是個不空洞的花瓶。


就這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ung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